往事不可追

他死了吗?

他是死了吧!

他既然死了,很快便轮到我了。

我死之后,金风细雨楼龙头老大的位置便传给王小石。

……

(引用自原著)

……

当初结拜时,何尝想得到今日的场景?! 昨日种种,已然是不堪回首,不忍直视。

只能道一声意难平。



这时候,他本来还有机会先杀温柔的。但他没有这样做。他反而放开了她,让她带着惊惶失色闪了开去。

王小石马上护住了她。白愁飞捂着伤口,血泊泊流淌不止,他吟唱了几句:“……我若要鸿鹄志在天下,只怕一失足成千古笑:我意在吞吐天地,不料却成天诛地灭——”

声音哑然。

他忽然将手一拍。拍在胸膛的箭尾上。

“噗”的一声,箭穿破胸背,竟疾射入背后梁何的咽喉。梁何狂吼半声,紧抓喉咙,挣动半晌,终倒地而殁。

白愁飞惨笑,像伤尽了心,他缓缓屈膝、跪倒,向着苏梦枕,不知是吟还是唱了半句:“……我原要——”

(引用自原著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